青马班村官助理实践队之我有话说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

基层,是丰富阅历、积累经验、增强能力、磨炼意志的好场所,是最能同村居民联系在一起,倾听村居民心声的地方。很高兴加入了周宁县浦源镇村官助理实践队伍,成为了十七个成员中的一员。

实践开始,我们就是包村干部的小跟班,跟随村干部一起办事,一方面可以熟悉村组情况,另一方面可以学习他们处理问题的方法。在为期两天的辅助镇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中,我切切实实地明白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做事。当今社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社会,科技网络广泛应用,极大的便利了人民的生活,但在农村里还有许多老年人仍在使用老人机或不熟悉手机的操作,我们帮助他们扫码填写基本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做到有序引导,进而提高疫苗接种的效率。

鲤鱼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我们在文化站进行志愿服务,按照工作安排,各司其职,完成了文化站日常维护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志愿工作有时会比较辛苦,但是看到别人的笑容非常值得。最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志愿服务,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助人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而且,社会实践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大学生,必须跨出校门,走向社会,为社会作贡献,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第十期青马班) 兰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