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到广大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2021年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李慧娟带领大家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党的历史贡献和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其中对中国共产党走过曲折艰辛、波澜壮阔的100年光辉历程作了详尽的阐述,以党的历届代表大会时间为线,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节点,围绕党的三大阶段展开:第一阶段(1921年-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经了28年的栉风沐雨,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第二阶段(1949年-1978年),历经29年的艰苦探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阶段(1978年-至今),改革开放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从政治舞台的边缘一步步走到政治舞台的中心,带领14亿中国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昂首挺胸朝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迈进。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大家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实际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