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

2021年3月25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活动,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班子成员吴立志、游国斌、廖翔华、黄玉桃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立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游国斌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为题,从“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视角出发,全面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后,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次学习会,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中共百年党史,深刻领会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的《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5个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