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读书社、青马班学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到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日下午在求知楼105教室,黄玉桃老师引导读书社和青马班学员原汁原味的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此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骆诗源同学分享道:“从14个关键词和9个高频词里看到,坚持开放创新,坚持发展内需经济和实体经济,保障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备是我们当代中国深化改革的手段,也是乡村振兴、强军兴军、国家安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其目的就是要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维护人民辛勤劳动的成果。”18级生命科学学院林鸿珠同学认为:“两会中提到的所有发展跟变化都可以落实为每个人身上的责任,就比如环境变化和资源利用的问题。我之前了解到地球上亚马逊雨林和刚果雨林失火遭到破坏就很心痛,所以我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一些目标和要求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18级语言与与文化学院的陈晓秋同学还谈到了如何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在一起:“此次全会讨论‘十四五’也好,2035年的远景目标也好,贯穿始终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个思路,演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把美好生活作为我们奋斗目标,多做实事,我们大学生要投入到建设美好中国的洪流中去。”

此次学习交流使全体同学原汁原味的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脚踏实地,传递青春正能量,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宁德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