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讲解员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

为纪念宁德撤地设市二十载,激励我校师生的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闽东红色历史和发展。12月9日晚,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志愿讲解员大赛决赛。

比赛由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校团委书记、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应少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校党委宣传部陈丹丹、卓晓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院团委书记缪月娥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规则为每位选手准备一段红馆讲解的短视频并结合现场讲解闽东红色文化故事,短视频占总分的40%,现场讲解占60%,两部分相加为总得分。一个个红色文化故事,诉说着闽东“三十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我院选手林靖婷讲述了革命英雄凌福顺的勇敢故事——即使被敌军俘虏也依然能说出“我不愿当官,也不愿投降”的豪言,体现了铁骨铮铮的男儿浓浓的爱国情。选手孙杰娜演讲的《倾听时空的声音》让观众看到了无名英雄蔡威不屈的革命意志与革命精神。选手孙靓带来的故事《百丈岩九壮士》,讲述了阮吴近等九名壮士视死如归,宁死不当俘虏,毅然砸烂枪支,纵身跳下了悬崖的故事,展现了革命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铸就了闽东壮怀激烈的血染丰碑……现场观众无不被选手的深情演讲及闽东革命英雄们忠贞浓烈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
比赛最终,我院选手纷纷取得佳绩。我院20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林靖婷荣获二等奖,孙杰娜、赵真真获得三等奖,孙靓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