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省第七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我院的杨涛、江红英两位同学积极备赛,并在江容眉、林心雨、林明华、王彬彬四位优秀老师的指导下,杨涛同学斩获初中道德与法治组一等奖,江红英同学斩获初中道德与法治组二等奖。

此次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包括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评委问答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分为三组,分别为幼教组、小学组、中学组。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课堂内容,从教育理念、课程要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教学成果做了精彩且全面的点评。其中,杨涛同学灵活运用教学理论知识,生动地将初中道德与法治的课堂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江红英同学通过对教材的直观概念引入课题,由浅入深,精彩说课。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在省内高校师范生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也激励学生充分利用各种平台,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师范生技能素养,注重专业学习和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师德养成,并更加努力地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共同祝贺获奖同学,期待马院学子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