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感悟领袖风范,抒写时代答卷”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感悟领袖风范,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了“感悟领袖风范,抒写时代答卷”主题演讲比赛,九位选手通过录制演讲小视频参赛的方式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同学的积极昂扬精神风貌。

选手们准备充分,身着正装,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二号选手朱枫同学通过讲述青年时期的毛泽东以及众多抗疫志愿者的故事,表达了深切的爱国主义情感。三号选手张敏轩以青年之名声情并茂地告白祖国,“我们将砥砺前行,担当使命,让我们来,我们行!”在评委老师和同学们中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五号选手卓柔茜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自身经历,以小见大,多角度深层次讲述了学习领袖风范,勇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她深情地说道:“愿我们所有人都能不负青春韶华,勤学“习”精神,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书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六号选手谢蓝星围绕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深情表达要把青春挥洒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的美好期盼。“坚持以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负时代使命,奋发有为。”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理想追求。

视频中,选手们激情洋溢,用他们富有思想性、感染力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满满的正能量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一次强力的精神洗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敏轩、卓柔茜同学获得一等奖,朱枫、沙惟奕同学获得二等奖,陈静、缪婉婷、陆怡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形式新颖的演讲比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充分显示了参赛选手全方位的综合能力,更在广大师生中再次掀起学习领袖风范的热潮,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开拓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和丰富意识形态工作形式提供了生动的实践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