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战疫 多彩活动促教学

时间:20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

“停课不停学”,伴随着教学质量月的到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学校统一战略部署下,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富有特色的教学实践活动,寓教于乐,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与劳动实践能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尊师重教、刻苦学习、热爱劳动的良好校园氛围与风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团结一心抗疫情,勤学乐思担使命”的“学习足迹”征集活动、“宅家不释卷,抗疫共读书”的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和“物的创造,家的味道”劳动实践体验活动。

“学习足迹”征集活动共分为最美笔记组和最美教学组,旨在丰富全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响应国家联防联控、居家学习的号召,记录疫情期间的学习足迹,彰显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形象。“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推进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劳动实践体验活动”则是让全院学生获得劳动体验、习得劳动本领体悟劳动的不易,记录疫情居家期间的丰富劳动生活,锻炼学生们动手实践的能力。

笔记大赛活动中,同学们的笔记或字迹优美、或条理清晰、或内容详尽、或图文并茂,各有所长,字里行间无一不展现了马院学子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读书打卡活动”自4月23日至5月7日为期15天,采用“线上打卡”的新颖形式,以“宅家不释卷,抗疫共读书”为主题,通过QQ空间平台打卡。马院学子在完成课堂教学之余,按时按规完成打卡任务,同学们之间互相分享阅读内容、时政热点、每日学习、好句分享等综合知识,传递知识,快乐阅读。劳动实践活动同样采用线上形式,利用微博分享同学们宅家期间社区志愿服务、农业生产劳动、家庭日常劳动的照片,让劳动实践的乐趣和与家人相处的幸福在院内与其他同学分享,充分展现了马院学子的劳动实践能力。随着同学们自主学习习惯的逐步养成,通过学习过程中的逐步积累,感悟与思考也更加深入。丰富了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院以教学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深化教学改革,扩大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营造人人投身教学、人人热爱教学的良好氛围。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我院学生同样坚持停课不停学,居家自主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展现了青年学生应有的认真学习态度、严谨学习作风和扎实动手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