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来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深情告白

时间:2020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五四青年节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举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宁德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体组织参与了这场特别的主题团课。

团课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向广大青年团员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是百年前五四青年对国家社会的生动告白,百年后誓言不改,宁德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们也纷纷展开自己的深情告白。化学与材料学院宋开华同学激动地表示:“国家看重我们青年,我们青年也不应辜负祖国的信任,应当肩负起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在奋斗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叶炜滨同学表示:“青年一代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旗帜,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要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要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汇聚青年力量,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在祖国的花海中,把我们最美的时光奉献给我们最亲爱的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缪婉婷同学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始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相信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我们定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

医学院的叶秋云动情说道:“我们要坚定理想,坚定信念,纵使前方的路遥远、艰险,我们也要怀抱热忱对待生活,发挥自己的力量,凝聚青年的力量,展现中国的力量!新时代的青年正青春,青年需要做的,是同人民一道拼搏,是同祖国一道前进,只要有时值青春的不懈奋斗,就会有未来刻骨铭心的忠实守候。”

各行各业的青年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担任着不同的使命,都传承着一样相同的“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新时代的青年人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

(宁德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