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直播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

12月31日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北京通过中央广播电视台,发表了二年新年贺词。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从经济、科技、军队建设等方面总结我国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同时表达了对新时代奋斗者的高度赞赏。“ 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沿着中国革命的征程砥砺初心,践行初心和使命;他走进乡亲们,倾听百姓的心声,他用回信表达对人民的深切挂念和期盼;他充分肯定了回归祖国怀抱20年的澳门繁荣发展的同时,也表达了对香港的热切期盼。

已然开启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接续奋斗的崭新起点,新年贺词激发了13亿多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同时,我院师生也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2020年新年贺词讲话。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卓柔茜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