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三次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

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在求知楼D区302会议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三次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关工委副主任谢仲榛、原校党委副书记林朝忠、原思政部党总支书记黄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缪月娥、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学生干部参与座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主持。

座谈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9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讲话、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讲话、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黄健深入剖析了其主要要点,并分享个人的学习体会。黄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始终贯穿着一条主线,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他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讲话,向海内外中华儿女传达浓浓爱国情、满满正能量和深深的自信心,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国家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三个伟大飞跃。为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敬仰和学习共和国英雄,将个人人生目标与国家人民奋斗紧紧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林朝忠与青年学子共勉。他表示,青年一代,还需为祖国的强大添砖加瓦,走好新一代长征路,贡献自己聪明才智。他希望青年学子们珍惜大好时期、大好机遇。在这样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中做好准备。既要有理想信念也要有奋斗精神,还要做好工作作风建设,做好思想与行动上的长远准备,并时刻珍惜当下。

谢仲榛表示:“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班谢伟欣、吴雅诗等八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会议结束前,全体师生起立,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座谈会气氛轻松,反响热烈。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卓柔茜说:“未来把握在我们青年的手中,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温津津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七十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倍加爱惜自己的学习环境,珍惜大学的时光发奋学习,继承先烈先辈的遗志、继续前人的工作,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