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从打造高效执行力做起”主题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

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知楼B区201教室开展“创新创业,从打造高效执行力做起”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高效执行力是一个人工作能力的体现,也是一切团队强大发展所不可或缺的因素。”游国斌从执行力的重要性出发,列举“老鼠给猫挂铃铛”,华为、戴尔集团的成功等一系列生动的案例,阐述执行力是核心竞争力的观点。围绕“什么是执行力”、“打造执行力所需理念”、“把目标变成结果”、“如何打造执行力”等方面,游国斌分析了执行力对创新创业的意义以及青年学生应有的做法,给同学们带来深刻的启示。

执行力源于责任心。拥有执行力的同时也需要具有创造力。游国斌通过对西点军校的人才培养事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中所提出的“行动至上”实践哲学、结果导向思维、建设执行文化与环境等,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紧密联系了当下实际。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游国斌表示,作为当代创业者,要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兼具学习力、领导力、执行力、竞争力,才能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合理定位,取得优势,走得更远。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论现在还是未来,我们不仅要拥有手脚勤快的行动力,更应具备责任到位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