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年10月02日 信息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国庆阅兵典礼现场直播。

早九时许,图书馆报告厅人头攒动。同学们饱含着激情、期待,守候在直播收看点。北京时间10时整,56门礼炮70响轰鸣,迎接三军仪仗队。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义勇军进行曲奏响,荧幕前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阅兵是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全面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按改革重塑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编组徒步受阅方队,具有多个创新亮点和鲜明特点。其中领导指挥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新型武器装备、无人装备的登场令人感叹祖国现阶段军事力量的强大。各时代彩车方阵也令师生们忆起中国步步走来的征程道路。此次阅兵是继朱日和沙场阅兵和海上专项阅兵后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仪式。波澜壮阔的场面令人大呼过瘾。

阅兵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心中的自豪感依然澎湃汹涌,不由发出“精彩”、“振奋”的赞叹。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有人还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进当下、接续努力,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