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

为更好地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养成师生良好的文明习惯,推进思政教育实践。9月27日下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每个人都是垃圾分类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主题活动。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在内的全校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主持。

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厦门废品大叔集团的联合创始人段杰与溯源垃圾分类团队的负责人吴靖炜(语言与文化学院2016级同学)和宋子菁(语言与文化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生动讲解和演示,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段杰以垃圾处理的现状和垃圾污染的危害切入,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急迫性。吴靖炜播放了自制的我校垃圾现状的视频,庞大的垃圾数量令在场的同学触目惊心。吴靖炜和宋子菁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示介绍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垃圾类型。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试点活动的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与溯源垃圾分类团队的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努力践行校园垃圾分类文明行动。同时通过活动,让师生树立正确的环保观,作为“立德树人”大思政教育实践环节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垃圾分类水平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对待垃圾的态度也反映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我们作为宁师的一份子,闽东唯一一所本科高校的一滴水,自当是践行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就立即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中国”、“清新福建”,为创建宁德国家级文明城市,共建“美丽宁师”,做一个自觉的纯粹的“美”的践行者、“美”的传播者和“美”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