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国防”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青春向祖国告白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

9月28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选拔,我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张敏轩、朱枫、卓柔茜、缪婉婷三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我院三组选手围绕“爱我国防”这一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表达了国防的重要性,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中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你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来自我院的张敏轩演讲《强我国防,壮我国威》时,通过引用影片《战狼2》中护照上的这句话,融合PPT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示我国军队荣光和国家富强。用朴实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军人的家国情怀,表达了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国家的需要,永远是我奔走的方向”朱枫和卓柔茜以搭档合作的形式演讲《国防之光,由我们守护》,时而激昂高亢,时而低沉颂吟,真切地表达了自己对“爱我国防”的理解。缪婉婷的《国防在我心中》通过鲜明的对比,得出青年一代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令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

“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以后无论从事哪一份行业,都不要忘记热爱祖国。从小我做起,爱我国防,祖国才能永远繁荣昌盛。”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公弼对同学们赋予了殷切希望。大赛最后,张敏轩荣获一等奖,朱枫、卓柔茜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