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

9月1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巡回指导二组组长陈济川(校机关党委书记)、副组长张秋良(团委副书记)及指导组成员关红辉、黄琴、刘胜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游国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马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教师、民主党派代表、教授代表、教职工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游国斌指出,根据我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分别从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好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加强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游国斌还特别指出,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优势,努力做好“五个结合,五个走前头”。一是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青年学子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上走前头。持续深化“学习《摆脱贫困》构建知行合一的立体化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二是结合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责,在推进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上走前头。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开展师生理论宣讲、法律咨询服务、支部共建帮扶等活动。三是结合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在推进传播闽东之光上走前头,加强地方特色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传播走前头。四是结合师范教育传统优势,在推进教育扶贫扶志上走前头。五是结合问题导向,在推进师生群众服务解难题上走前头。

校巡回指导二组组长陈济川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部署体现很强的学院特色,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优势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宣讲、弘扬闽东之光、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做出了认真的思考。为今后的主题教育活动开了个好头。

陈济川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的生动实践、给下党乡亲的回信精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从把握总体要求抓落实、突出重点对象抓落实、注重分层分类抓落实、围绕主要目标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等六个方面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