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9月5日在我校东侨校区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文件精神解读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来进行专题解读,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桂炀教授、科研处处长张光英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教授主持。

郑传芳教授首先对两办出台《意见》的背景原因作了介绍,同时对文件精神作了精准到位的解读,之后对新时代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郑传芳教授的精彩解读和交流指导,使全体与会教师更好地把握文件精神、落实文件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

最后,颜桂炀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第一,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第二,要大力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第三,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闽东红色文化资源及其育人功能等的研究阐释。第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讲话的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