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时间:2019年09月04日 信息来源:

 8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9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主持会议,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常鳜首先学习解读了两办《意见》,并结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状,指出了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教学效果 、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的初步构想。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两办《意见》,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中共中央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3月18日,在全国“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8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意见》。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期望、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深邃思考,为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下达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他强调,全体思政教师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上好思政课,同时必须坚持问题、目标导向,注重思政课内涵式发展,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我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