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举办第二场共建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也为进一步加强“党建+服务地方发展”,2019年6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在我校举办了第二场共建活动。马院教师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近30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应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的请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师第二党支部成员游国斌教授在我校东侨校区求知楼A308会议室给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优秀政治基因决定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创造奇迹》的党建课程。游国斌教授用大量的数据和例子,首先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所拥有的八大优秀政治基因,再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所创造的九大奇迹,总结出为什么共产党人能够不断创造奇迹,为什么能领导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因为我们有无比强大的优秀的政治基因。整堂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表达富有激情与感染力。蕉城区金涵畲族乡傅郑庆副书记代表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作了发言,高度评价游国斌教授的党建课程,认为深受教育与鼓舞。

课后,在吴家林老师陪同下,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参观了我校“闽东之光”红色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与畲族文化教育研究中心。参观中,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两个中心所陈列的图片、实物及其相关文字介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革命传统教育、非常好的党性教育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共建活动的第二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