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远竹校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亲切座谈

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魏远竹校长于2019年6月21日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游国斌主持

游国斌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详细汇报。他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并就人才引进、经费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廖翔华副书记及与会的其他思政课教师,纷纷做了发言,畅谈了感想体会,并结合思政课教学实践,就如何当好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魏校长认真倾听教师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政课教学,办好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职责。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政课建设,发挥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推进评价机制改革,科学合理评价思政课教师的贡献,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思政课教师的工作潜能;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进学科建设,多出成果,出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