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移动教学大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9年06月02日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媒体新技术与思政课教学有机融合,促进思政课堂变革,切实提高教学实效,6月2日上午在求知楼B201多媒体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一场由陈开梓副教授主讲的思政课移动教学大赛的经验分享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陈开梓副教授结合自身运用“学习通”辅助教学的经历,直接用手机+PPT展示的学习通上课功能,给全体教师分享了其课前创建课程及将教学设计、课件、短视频、知识点文档、测验、作业及拓展阅读资料等推送上传线上,并引导学生完成线上预习、复习、作业等在线学习任务的成功做法;以及学习通功能使用、课堂互动、小组活动、实践教学、现场直播、资料链接、课后评价、学生评教、数据统计、精准督学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他将其全新的教学手段、独特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海量的教学储备,以直观明了的PPT展示方式,全方位、无保留地进行了经验奉献与成果分享,得到全体教师的高度赞赏。

在互动交流中,部分教师对“学习通”操作流程及自己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作业发布、批改作业、链接功能及直播、分组、课后督学等方面与陈开梓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讨论、经验分享及适时解疑,大家收获满满。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游国斌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对陈开梓副教授作为全校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并对陈开梓副教授分享参赛经验及为全院推广学习通应用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全院教师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新媒体新技术与思政课教学的融合,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