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开展首场共建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服务地方发展”,也为进一步深入基层,加强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决定开展共建活动。首场共建活动于2019年4月23日在蕉城区金涵畲族乡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金涵畲族乡党委翁书记、傅郑庆副书记等金涵乡党委领导,马院教师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金涵畲族乡机关支部全体党员,马院综合办主任缪良景、马院教师一支部书记陈芳、马院学生支部书记张芳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共建活动座谈会上,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翔华向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宁德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情况;金涵畲族乡党委翁书记、傅郑庆副书记向马院老师较详细介绍了金涵乡乡情、特色、需求,让参会全体老师对金涵畲族乡有了全面的了解。近年来,金涵畲族乡党委、政府始终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按照创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时代、新畲乡的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品牌工业、特色农业、现代商贸、风情旅游“四轮驱动”,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态势,2018年全乡实现社会生产总值181.4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7452元。其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共同商议了共建活动的目的、主题与内容,共建活动的近期具体安排。双方表示共建活动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取长补短活动,一定要多互动、多开展活动,以求共建活动取得真正实际性的效果。

会后,全体参会老师在金涵畲族乡傅郑庆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金涵畲族乡院后畲族村,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变,了解当地实际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蕉城区金涵畲族乡机关党支部首场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