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成长漫谈”主题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

4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知楼B区201教室举办了以“教师成长漫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蕉城中学政治一级教师周爱琎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做有形象、会说话的老师”、“怎样搭班子,做高明的管理者”两个方面展开。周爱琎将理论知识与平时的教学实际相结合,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形象是领导力、说服力”。周爱琎点明了当一名教师形象的重要性,并且跟同学们分享微笑是最有亲和力的,要从小培养起。周爱琎表示,当一名合格的教师要注意自己的穿着、言行、举止等方面的形象。“会说话,是高智商的体现,也是当教师的必备条件。”周爱琎从八个小点进行分析如何做一名会说话的老师,同时结合自己和学生日常相处的例子,点出不一样的说话方式,往往会有不同的结果。

    周爱琎指出,当一名教师要搭好“大班子”,学会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同时要搭好“小班子”,做好与班干部的对接工作。她以蕉城中学被评为市级“最美教师”的一名老师为例,启发同学“打铁还需自身硬”。

   “作为一名教师,要有自己的教学技巧,要认真做事,低调做人。”周爱琎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听完这次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