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旧貌换新颜”主题实践成果汇报会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

4月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厅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家乡旧貌换新颜”主题实践成果汇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青马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汇报会。

      经过前期的选拔,此次汇报会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据悉,此次社会实践是同学们利用寒假回自己家乡调研,探索家乡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化。

      此次汇报会每组共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展示团队通过情景剧、PPT、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示调研结果。教育院团队通过今日聚焦栏目展示了人们对自己家乡变化的看法;漳州组的朗诵节目《花样漳州》介绍了漳州的美丽风景,一曲《爱拼才会赢》唱出了闽南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贵州组采用方言情景对话的形式,反映贵州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生活的变化;福厦组运用导游的形式介绍了福州、厦门的美景及变化;河南组通过“公交车”上的对话,展现出改革开放后人们思想观念的变化;医学院团队运用PPT展示了宁德寿宁县四十年来的变迁;新疆组结合新疆特色歌舞,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新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泉州组展示了永春、惠安、晋江三地的变化与发展,同时融合了琵琶、茶艺等文化元素。

最终,泉州组获得一等奖,教育院团队、漳州组、福厦组获得二等奖,新疆组、河南组获得三等奖,贵州组、医学院团队获得优秀奖。

   “通过这次社会调研让我更加了解泉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与发展,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团队合作的能力。”泉州组主讲人吴雅诗表示。